【國際學校】一對一 課輔課程|提供完善線上&實體課程

1 月 15, 2024 | 資訊快遞

國際學校開學了, 他們都在學什麼呢?機構如何幫孩子輔導課程呢?

📕國際學校 – 高中部 High School 

『IB English SL / HL』
IB英文考試有包含兩個paper+一個Individual Oral 

G11-G12目前都在學習寫作技巧來準備未來的IB考試,內容包含文學及非文學(例如:廣告標語, 海報或是藝術標語) 

[11年級]下學期要學的是Graphic Novel美國諷刺漫畫。目前學校正在學Patrick Chappatte的作品,他擅長創作報紙上的諷刺漫畫,也經常以風格較為嚴肅的漫畫來報導新聞時事。 

關於學生需學會: 

1️⃣People: 圖片裡面的人物穿著如何,角色關係 

2️⃣Objects: 圖片裡面的背景有什麼 

3️⃣Language:圖片裡的對話,代表什麼,比喻什麼,象徵什麼,注意有沒有反諷 

4️⃣Artist’s technique: 繪畫技巧,圖片是彩色或黑白,抽象或寫實 

5️⃣Humor Technique: 是否有文學要素, 反諷的對象是誰?整張圖的主題是什麼? 

6️⃣Artist’s purpose: 作者想用這個humor達成什麼意圖 

7️⃣Thesis: 圖片的Topic Sentence
8️⃣Theme: 圖片的主題是什麼?

📌建議學生平時透過各類閱讀(海報, 新聞, 文章, 漫畫, 雜誌)來提升分析思考能力 

『IB Biology SL/HL』 

[11年級]

目前正在學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和細胞呼吸Cellular Respiration,學生將會有很多考試跟報告Lab Report要完成,考試包含選擇題跟申訴題。 目前學校的考試很注重申訴題,學生需寫到有效的答案才算分,題目都須用推論的方式,導致很多學生會很容易不知道如何回答問題。 

[12年級]

目前都在為Mock exam及Diploma考試做準備,需複習所有G11-G12所學的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Mock Exams分為3個paper: 

Paper 1 有30-40題選擇題 

Paper 2有分A&B部分,A部分是圖表分析,B部分是5-8題申訴題 

Paper 3會給學生一個圖或是一段資訊, 需分析得越詳細越好才會拿到比較高的分數 

📌機構老師建議學生平時要時常練習IB歷年考題,作答前要先了解題目所要的答案,並且”寫對答案,而不是接近答案”。 

『G9-G10 English 』

學生要開始為大學做準備,課程內容會著重在加強專業學科的部分,如:社會人類學、英文、文學類、物理、化學及基礎生物學等。
[9年級] 

正在學劇本Play及比較文Comparative Essay的寫作技巧。目前老師會給學生讀2本有名的劇本,學習了解劇本所用到的技巧例如:如何發聲及做表情,分析劇中的角色特質及劇本主題。學生需分組寫出一個5-10分鐘的劇本,並且表演給同學們看。

[10年級]

是為IB打好基礎的關鍵時機,需大量閱讀不同題材及模式的文學,詩詞Poem, 科幻小說Science Fiction, 莎士比亞文學, 一般文學等。10年級學生目前正在讀Things Fall Apart, 是現代英文非洲小說的典型。學生透過此小說學會文學分析, 例如小說主題, 書中議題及如何運用語言及文章架構。

📕國際學校 – 國中部 Middle School
『G7 English & Individual and Society』

[English]

學生這學期將學到Poetry詩詞技巧, 要學會如何做註解(Annotation)跟解析(Interpretation), 來了解作者想表達什麼。機構老師會帶著學生了解詩詞技巧並做相關練習讓孩子對於詩詞技巧不再陌生。

[Individual and Society]

這學期的主題是殖民Colony,學生需學會如何用Summertive Writing來介紹歷史, 老師會給出一個主題請學生分析並解釋這個主題對世界帶來的影響。文章需以個人看法寫入並用上網查到的資料做為證據及原因來解釋自身對於此主題的看法。


👉🏻立即填表:https://forms.gle/QKL4N9V7nKFAXB2N8 (請點此)

🌟一對一課輔英文閱讀寫作

🌟 專業課程規劃 國小 • 國中 • 高中 持續招生中!
🌟線上課程/ 實體教學

☎️電話:07-5225938,0903698768 

🟢官方Line帳號: @ctenglish https://lin.ee/lJIeZzX  (請點此)